這件事情要追溯到4月中,在一個週末的前夕,
我在網路(happy go)買一副耳環,很期待收到東西的我隔一個週末的上班日每天都到1樓收信室看看有沒有我的包裹?
這樣等呀等呀! 夢阿夢阿! 盼著盼著!
眼看已經4月底快接近了,怎麼東西還沒有收到,
一方面想說:我錢已經付了耶!!該不會被A走?



我越想越不對,發揮柯南小英精神,我依照每天到收信室報到,順便看職班人員是那位?
另一方面我打電話到客服,也寫E-MAIL到客服,追蹤的結果在4/21包裹已經被管理室簽收了,
等我查到已經4/30了,那天我等老公下班,回台南前我們一同到管理室查領走的人,
我們一個扮黑臉一個當白臉,警衛一開始解釋叭啦叭啦.........
說不是他職班的時間(這我都知道,因為我每天都下去看誰職班)
後來再查一次登記簿看4/21那天,果然有我的名字,但是住址登錄在管理室記錄本寫16-1(我們住16-6)
領取人不是我的簽名是一個鬼畫符.....
老公要求領走人乾脆把東西買回家,因為耳環有關係到個人衛生問題,
因為天色已晚我們要趕路回台南,就跟警衛說請他聯絡當天的職班人員及領走包裹的人,
我們約在星期一晚上7點把事情解決一下。


就在當晚我們已到台南時我的手機響了,是那個天兵鄰居打來的,剛開始還說我是不是王小姐,我說我不是你打錯了,
第二通再撥來老公幫我接的,是他打的,後來有表明他是16-1的那個天兵,
老公強調由他買回(因為包裹他有拆開),他解釋說:他以為包裹是他姐姐朋友的......然後他有跑到便利商店要退給宅急便.....
可是商店不收,加上警衛跟他說那耳環不是幾十塊錢就可以買的到,他想說事情大條了,一直要退回公司了事。
我心想廢話:你這白癡~~人家是用新竹貨運寄送,是猴子送來的,關黑貓那隻貓有何相干?人家幹嘛收?而且HAPPY GO
也知道我在查貨。




到了星期一晚上7點我們下去管理室等他碰面,結果我們空等15分鐘(我們被放鴿子了)當中警衛也有打對講機給他,
但都沒有接,
老公已經不耐煩了,跟警衛說我們要報警了.......警衛嚇一跳(因為他不想惹事),幫那個天兵說話,說他可能還沒有下班...
說他是一個送便當送報紙的.......經濟上有問題.......
老公說給他最後期限到星期三晚上,最好拿點誠意來,不要晃點人家。
上16樓老公跑去按16-1的門鈴(我躲在角落,因為我是俗辣),一個原住民壯漢出來應門(據了解是"天兵"的姐夫),
口氣不怎麼有善,說包裹是他小舅子領的,人還沒有回家。
就這樣我們事情還擱著,先回家繼續吃晚餐。



八點老公約Jason去騎車我一個人在家,一邊跟朋有msn一邊想我的耳環的事,
約莫9點那個天兵打電話給我,用很笨拙的語氣跟我說要還我東西,我說好那就約10點在1樓,
10點一到天兵還沒有到,到是他姐夫被警衛call下來,一副很兇的臉,
10:05天兵拿著包裹走進來,老公說我們要先看東西,還好東西的膠膜他沒有撕
(因為上面有寫"耳環屬貼身飾品經猜封請勿退還"),
但是外箱已經被割,後來我們看他好像不是一個很靈光的人加上看起來經濟有困難,
我們就態度放軟把東西拿回然後後打招呼就回家,
回16樓前我們去了藥局,16-1那戶人家也走出大門,為了避免尷尬我們往與他們相反的方向去藥局,
說巧不巧,我們這邊藥局起碼3間,我們已經走到最遠的那間,在我結帳時天兵的姐夫也走進同一家藥局,
真是冤家路窄呀!



回到大樓想說應該不會再遇到天兵了吧,好死不死天兵在跟警衛研究住址的事,還把我們叫住要紙箱看住紙,
人家箱子上面有寫16-6而且收件人是我的名字,天兵還搞不清楚狀態,
也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........
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後記:
東西寄丟了真的是一件很嘔的事,尤其錢都付了,也知道東西已經在大樓裡,只不過有天兵領走包裹。
這社會什麼樣的人都有,看天兵的樣子是一個沒有念很多書的人,道德問題也不是很知道......
其實遇到這樣的人後來都用同情心把事情看淡。
昨晚有一則新聞說一個小偷為了癌末的女友的醫療費而去偷東西,人家被害人不想原諒他,
理由是被害人的車窗被打的亂七八糟,玻璃都掉在兒童安全座椅上,加上被害人的心情也不好過......
不是我們沒有同情心,在那些天兵自以為賺到了的同時,他也不會想被害人的立場是如何,
等事情爆發才來裝可憐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ucy 的頭像
    Lucy

    lucylee

   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