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妊娠糖尿病的檢驗沒有理想,醫生要我做飲食控制,
要少吃澱粉類和糖類,
對於愛吃白米飯的我真的有夠難熬的,一天的飯量減的比先前少將近一半,
我還特地去買十榖米混著香Q白米飯吃,
為了小小寶和我的健康著想,只好乖乖聽話。


當然有時候會忍不住多吃一點白飯,多吃一片甜餅乾,或多吃一口甜點,
最近測血糖發現我如果用餐中喝著"檸檬紅茶"之類的甜飲料不到半杯,
飯後血糖一定標高,
所以~~在怎樣口渴我用餐絕不再配著喝現成的飲料了。


測血糖一定要扎針採血,說到這個,我就很害怕
雖然針小小的一支,但是放在彈簧筆中,按下"ㄆㄧㄚˋ"一聲,
如同打針一般,真令我害怕,
每次要想今天要搓哪一支手指尖,變得好像在受苦刑一樣,
或許不怕打針的覺得我太過緊張,
對於我這樣的"俗仔"測血糖真的事項要我命一樣,
希望我產後能恢復正常的血糖值,
我不想跟糖尿病當好朋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