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"阿棋,我們晚上去看星星吧~"

昨天(星期五)我心血來潮,想到去南瀛天文館走走看看,
就跟老公說我們再去看星星吧!



這是我第二次來到南瀛天文館,
晚間六點半從家裡出發,
一路上我一直回想三年多前的心情,
當時我們還剛在戀愛不久,
每逢星期五我就開始期待這周末阿棋要帶我去哪裡走走?
跟陽光男孩在一起都是去戶外活動,
這個南瀛天文館也是阿棋帶我來的我才知道。


我們來到這黑壓壓的大內鄉間,車子在樹林穿越很久,
鄉下地方又特別暗,一路聊天下來,車子東灣西拐,很快地就到這令我回味的地方。


三年間,天文館增設了幾棟硬體設備,以前的停車場都有了新的建築物,
行人走道(梯道)也都有藍色螢光光束條,在這冷冷的冬天裡,感覺特別浪漫,
或許是星期五晚上,到館的人並不多,我們把車停好,
就踏進似乎我們晚上包館起來的天文館,
我好像小孩似的,一直比劃說這邊我們有照過像喔!那邊也有拍過合照喔!
整個人好開心


館內的工作人員都好親切,耐心地為我們倆解說接下來館內要舉辦的活動,
熱切歡迎我們再來。



因為昨晚天空不作美,雲層很厚,星星都被遮住了,
我們沒有看到繁天的星空,
但看到鄉間的夜景,很美~~


這村落很傳統喔,晚間七點半還有類似村長的廣播,
我們會心一笑,原來張君雅小妹妹的廣告是真的有這樣一回事的,不是廣告誇張。

天文館外的平台,是我很懷念的一個地點,天氣好時,有解說員會帶領大家看星星說明星象,
昨晚天氣不是很好,我們就看鄉間夜景,別於都會夜景,
鄉間夜景很安靜、很有味道。


昨晚天台都沒人,天台好像我家的陽台。




一樣的天台,三年多前的我,
想不到三年多後我就當兩個女兒的媽媽了。



除了這天台,我還蠻建議情侶可以到下面的天橋走走拍拍照,



有時候,重遊舊地,回味當時的心情,心境變得好甜。


昨晚是農曆十五號,月圓

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謝謝老公帶我出來走走,享受兩人世界,
每當我疲累快瀕臨崩潰時,阿棋會適時地拉我一把,
提議帶我回台南休息,
帶兩個孩子不是一件很輕鬆的事,
尤其現階段的小小寶正處於"阿歡時期",常常情緒一來就"歡"到天涯無處可循,
一來小小寶很愛黏我媽媽,我可以放心的休息,二來我們回台南又可以去吃吃喝喝台南味道,

所以我們現在每兩三周就回台南一次。


最近,身邊的友人的親人離開了,
這讓我更把握與家人的相聚時光,
活在當下,是我和阿棋的共識,人要怎樣有時真的無法預料。

轉換一下心情,
跟你們分享我手機的新歡,
Mitty~~可愛嗎?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南瀛天文館訊息:


http://www.taea.tnc.edu.tw/home.asp



 
 
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