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十月初時我就回台南待產,在預產期的前一個月這段日子,每天心情五味雜陳,
不知道小小寶會用何種方式來讓我知道他要出生了,是先落紅還是會先破水哩?每天都在猜猜猜......


在10/29早上六點二十破水前,我已經被診所退了五次之多,大多是假性陣痛被退貨,
25日晚上十點半還因感冒身體不適到診所掛急診,看了診拿了藥,當時想說會不會被留校察看,
結果還是被退回家休息,當時心情有點失落,因為不知道到底何時寶寶才要出生。
我想到了懷孕後期的媽咪,其實都很想快快生下寶寶,
後期時的睡不好覺、水腫、胃不適........整個人整天坐也不是站也腳痠,症狀一堆。


29日清晨我側著蜷著身子睡,在6點20分肚子像汽球破了蹦一聲,接著一陣羊水就流了出來,
我趕緊先打電話給診所告知我的狀況接著叫醒家人,拿著待產包往東區診所生小小寶去,
出門前打電話給竹北的老公,老公開著小利立即出發回台南,
原先我打好如意算盤,希望老公回台南時我已經可以到產房生產,
但人算不如天算,我的陣痛足足痛了一天(24Hrs),
29號上午時段的陣痛我還可以忍受,還可以跟媽媽和老公說我想吃什麼,我記得我還說我要喝溫的紅豆奶茶,
等老公中午買好午餐進來待產室,我已經有點抓狂階段,
飲料了兩口就痛到沒有食慾,接著脾氣越來越大,老媽跟姑姑在一旁聊天開玩笑要讓我放輕鬆都被我嫌吵,
三點多護士幫我做了內診確定開幾指,那時差不多一指半,醫生有進來待產室問我要不要打無痛分娩?
當時我天真覺得我可以忍痛,拒絕了醫生的建議,
到了五點多我痛到歇斯底里,一直嚷嚷說:我不想生小孩了,我好想死喔~~~為什麼會這樣痛...........
阿棋在一旁聽到我這樣哀嚎都不知道要怎麼安慰我,

就在這時我提出我要打無痛分娩,幸好還來得及打,不然我可能會變潑婦罵街的狀態,
我的麻醉師是ㄧ位女醫師,在她細心幫我注射藥劑後我痛感慢慢減緩,比較不痛時我還嘰哩呱啦跟醫護人員和家人聊天說話,
但是我的子宮頸開指開得很緩慢,親朋好友一通通的關心電話,大家都認為我29日晚間就會生出baby,
在十二點多吳醫師來確認我的狀況跟媽媽說:她來沒那麼快你們要不要先回家休息?
哇哩ㄌㄟ~~~什麼!! 小小寶你還不想出來???



午夜時分,↓我的陣痛讓我睡不著覺,每隔一小時多ㄧ些我就叫阿棋請護士幫我加麻藥,已經打了無痛(減痛)陣痛還是讓我抓狂,
30號凌晨,阿棋驚覺測胎動機器小小寶的心跳有減慢的跡象,趕緊請護士過來看,
護士立即幫我帶上氧氣,過幾分鐘小小寶心跳恢復正常,
我這時有睡意瞇上了眼,
待產中不可能熟睡,因為每隔一段時間護士就會進來看開了幾指,這樣根本睡不著,
到了七點多麻醉師來看我,因為我半夜要求加藥次數她覺得有點多,要我多忍耐,
她說已經幫我拿掉九成的陣痛剩下一成要我有感覺,這樣才知道用力生出baby,
我心想:哇賽~~已經拿掉九成的痛,如果我昨晚沒有打減痛,我豈不是崩潰
還沒有吃飽早餐吳醫生一聲令下,我被護士帶到產房,在我的點滴瓶加上ㄧ劑催生,肚子陣痛又增加了,
在產檯上我自己用我剩餘微薄的力氣用力,不到半小時我完全無力,身旁的麻醉師幫我擦汗,老公在我頭後方幫我擦汗加油,
連實習小護士都到我耳邊幫我打氣,
我跟醫生說我不行了,醫生幫我一臂之力要我吸一大口氣憋著,然後她用力往我肚子壓,
第一次我露了氣(氣憋不住),整個人上氣不接下氣,很難過,
接著一次一次用力壓肚子,到第五、六次,小小寶終於出來了,



你問我我有沒有感動的大哭出來?
答案:沒有!!
生完時我覺得整個人好累好疲倦,想好好睡覺,
在小小寶宏亮的哭聲一哭大家都鬆了一口氣。





我看阿棋看我的眼神充滿不捨,他一直跟我說我好可憐,
老媽、公公、婆婆在產房外也擔心到坐立不安,
在產房我生了ㄧ個多小時才到病房歇息,因為生產時出力不當,我整個眼皮黑青,眼球佈滿紅血絲,像鬼一樣。
等過了些許時分,我開始回想懷孕時的擔心與不安,生前的緊張,
直到看到小小寶,我所有的擔心都一掃而空,換而取代是為人母的喜悅。


產後的坐月子在家人的細心照顧下我恢復得很好,體重恢復到產前重量,
最開心的是:每天有吃不完的中藥燉鮑魚,螃蟹和雞湯,鮮魚湯更是沒有斷過,
好佳在這段日子有媽媽和一毛的照顧,讓我不用照顧小小寶而休息不足,
而阿棋也很辛苦,除了在待產室聽我歇斯底里的說瘋話,現在每一週五晚上一下班就驅車回台南,這樣新竹→台南來回奔波,
現在就希望小小寶能ㄧ覺到天亮,不要半夜醒過來這麼多次啦~~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