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天在我還在猶豫要不要生第二個BABY時,
就賜給我明確的答案。


一切真的是緣分,當身邊的牛媽媽朋友一一報喜有了第二胎的兔寶寶,
原本還在三心兩意的我,在我訂婚二周年那天,
驗孕棒就很快地顯示喜訊,讓我又驚又喜,
驚的是:又要痛一次;喜的是:小小寶要有伴囉。


我在浴室對老公嚷嚷的說:"阿~~兩條線",我看老公一副老神在在的,
一點也沒有很驚訝,一問之後才知道,他在先前有觀察到我的生理的變化,
還有我情緒上的反應,只是我都沒有發覺。


因離第一胎懷孕不算久的時間,這次我沒有像有小小寶時那麼的神經緊張,
反而比較得心應手,
得知有兔寶寶,就開始補充葉酸,保持心情愉快,
吃也盡量是朝正常營養的方向,
但是沒想到"吃"的方面,是我現在最頭痛的是,
兔寶寶讓我孕吐的很不舒服,胃口一直不好,
常常想到要吃某要東西就一定要吃到,
這陣子常常晚上要老公去幫我買什麼什麼的,
有時是麥當勞、肯德基,或是豆花、炸甜不辣.....
回台南就想吃延平市場裡賣的咕咾肉、東門圓環邊的鱔魚意麵,
國華街的蔡家碗稞.....台南小吃我都想吃。


這一胎的生理變化跟有小小寶都不一樣,
有小小寶很喜歡吃青菜,兔寶寶喜歡吃油炸的肉類和大蝦子。
有小小寶是頂多溢胃酸,兔寶寶是整個抱馬桶吐,
有小小寶很愛睡覺,兔寶寶一睡午覺起來就很不舒服。



懷孕初期的不適讓我對小小寶失去了耐心,
有時候會對現階段很皮的她發脾氣,
我知道這對小小寶並不公平,
好在阿娘這周有空可以北上幫我帶小小寶,讓我有喘息的空間,


我不只心情變好了,胃口也好轉,
吃的方面正常多了。


也很謝謝老公對我的體諒,任勞任怨的幫我做家事,跑腿買消夜,
在我心情不好時會默默陪我。


有了兔寶寶,我們的家更完整了,
以後可以想像家裡小孩熱鬧的聲音,
常常有你追我跑的景象。
希望老天保佑我順產,讓我這一胎更順利,
別生那麼久,痛可以少一點嗎?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