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在這時間點,剛新婚近一個月的我們來到天母洋蔥用餐,





當時的我身體有點不適,不確定是否肚子有小寶寶,用餐後到餐廳附近的ㄧ家藥局買的驗孕棒要回家驗看看,

當驗孕棒上出現一條很淡的線和另一條比較深的線時,

為了慎重起見,我們隔週就回台南的吳俊賢婦產科診所做更進一步的檢查,

第一次檢查因胚胎還好小好小,醫生要我們再過一週回診,照腹部超音波確定,


第一次看到小小寶如同豆子般一樣大小的小生命,我們夫妻倆感動到無法言語,原來生命如此的奧妙,

在懷孕初期: 我幾乎每天跟"精神不濟"和"溢胃酸"過日子,胃口很不好,聞到味道太重的牙膏和洗面乳都會讓我反胃,


常常會喘不過氣來而害怕哭了起來(孕婦有時會胡思亂想),

東西吃不下,但為了小寶寶的健康,我很勉強的吃東西。這時期我時常向有經驗的親友請教懷孕的事情,

也買了一些書籍雜誌惡補懷孕知識,如同準備考試般,把重點記住,

很怕自己的疏忽造成不必要的遺憾,所以我很用心在養胎,此時"葉酸"是營養補充的重點,

除了我吃綠色花椰菜,青椒甜椒,我還額外補充葉酸營養品,為了讓寶寶腦神經發育健全。

每天下午會念個心經和觀世音菩薩普門品,求個平安。

懷孕中期:度過了溢胃酸的難過時期,大多數人胃口漸好在這一時期,而我還是不怎麼有胃口,

東西依然吃少少,但不亂吃,除了多攝取大量的蔬菜,我還會每天喝一杯無糖豆漿或吃碗紅豆波霸豆花,

注意糖分油分的攝取。這一期間開始吃X寶納多和維他命B群,和XNC的魚油。

懷孕晚期:胃口漸好,對於想喝的波霸奶茶幾乎一週兩杯,體重有明顯增加,但是吳醫師要我體重控制,

不要一周增重過多,不然自然產會不好生,到要生時共增加6kgs,

這一期間晚上時常睡不好,右小腿常會半夜抽筋,後來遵照醫生的話多補充鈣質,情況就好很多,


身體的負擔越來越沉重,要生的前一個月還腳水腫得很明顯,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時間飛逝,辛苦的孕期也過了四個月,現在取而代之的是常常睡不飽的育兒生活,

雖然會累但我樂在其中,

去年我們是兩人世界,到處趴趴走,

現在是三人生活,




一樣的天母洋蔥,現在多了一個妳,

用餐過後,我們三人到了八里的十三行博物館,




這包包還是比較適合我揹啦,
阿期你還是揹小小寶比較合適。



在館外父女倆玩得不亦樂乎,



大家都說他們長得一個模樣,
你覺得哩?

小小寶:


阿棋:


還是我們兩比較相像?



一年前,我們倆到處走走,
一年後,我捫三人到處走走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ucy 的頭像
    Lucy

    lucylee

   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