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年前的這個時間,當時我大二,晚間接到媽媽打來的電話,
說爺爺突然早上去市場買花回家後,在走廊突然昏倒不起,
到醫院急救仍沒有好轉,在晚間七點多宣告不治,享年68歲,
對我而言,這是一個噩夢。



我是家中的長孫女,從小爺爺奶奶對我的疼愛不因為我是女生而有所減少,
我的第一輛腳踏車是跟爺爺用我八張段考一百分的考卷換來的,
爺爺當時很信守承諾,當段考成績發布後的下午,就載我去挑選我喜愛的腳踏車,那是ㄧ輛我永遠不會忘記的紅色越野腳踏車,
而後長大爺爺奶奶陪伴我很多早上的時光,
國、高中我越區就讀女校,本來爸爸要我自己搭公車上學,但因我這個懶惰小孩跟爺爺撒嬌要他載我上課,
爺爺自己跟我爸說他要去公園前要"順道"載我去學校,其實根本沒有順道,反而是多繞一圈,
就這樣我國中一年半、高中三年都是讓爺爺奶奶"順道"載我們去學校。
後來爺爺的糖尿病不得不洗腎,這也讓他的身體健康每況愈下,
我記得我常常看他坐在餐桌上,戴著老花眼鏡,拿著成大醫院的藥袋,分配著各式各樣的藥粒在他的藥格之中,
看他藥吃越多,我就越擔心,
但他是ㄧ個樂觀的老人,從年輕到老進開刀房,數十次都不怕。


最讓我難忘的是,他常常騎著他的"歐都賣"到市區四處尋好吃的,然後在那邊先自己吃一份後會順便外帶一些給我們,
很多我愛的台南味(台南小吃),都是他跟我說的,
以前他就是在府前路長大,所以對於台南市的好料,無不精通的,
他住天堂後,我少了很多好吃的點心,
每每經過他曾經帶我去的點心攤,我總會想起他。



這樣他住天堂也九年了,時間過得飛快,
現在的我已經結婚生女,
此刻正在國泰兒科病房陪著我的愛女,
醫院的環境也讓我想起十年前的爺爺常常進出醫院病房,對您依然無進的思念,
如果你還在人間,我知道你一定也想來看看你的外曾孫女。


對您的思念依然無盡。。。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