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七月底時我還在碎碎念說今年怎麼都沒有電子琴的演奏會?
才說完不到一天就收到YAMAHA的電子報,
要在9月18日(六)舉行一年一度的APEF,
這次幸運在台北舉行,剛好在北部的我們,可以好好享受一場初秋的音樂饗宴。



雖然昨天外頭已經有颱風味,風雨有一陣一陣的追強,仍然澆不熄我的熱情,
到了信義區的新舞台,興奮的心情HIGH到最高點,

和現場的海報合影,




我最喜歡其中一位香港十七歲高中生的演奏,
她叫Joyce Pui Chih Cheung,她彈奏自己的自創曲
Heaven on Earth,她的老師Mei Li Pai與她共同編曲,
從她流利的英文自我介紹影片我就很歡她,她散發出特有的氣質,
彈奏時散發出他想表達的感覺→在天堂裡令人屏息的美景,
是其他有帶rock的參賽者的感覺不同,
但她沒有得到Open Age的前三名,我覺得好可惜,
到現在回家後我還是很回味她的演奏,



演奏會結束後,我們到A11吃晚餐,餐後散步在浪漫的信義區,
眼前就是現在最夯的貴婦百貨

不過它的魅力現在吸引不了我,
因為我內心被晚上的2010APEF的一切所占領,沒有其他新思想別的東西。
這是一場豐富的初秋音樂饗宴。


小記:
第一屆演子琴聯歡會於1964年在日本舉行,原名「全日本電子琴大賽」,
1974年則分成「全日本電子琴聯歡會」及「國際電子琴聯歡會」舉辦。
為了將電子琴大賽推向國際,自1984年起在不同的國家輪流舉辦,
APEF已經成為年度重要的盛事,並成為頂尖演奏者互相觀摩、學習及實現夢想的舞台,
台灣是今年2010APEF的主辦國,邀請到本知名的電子琴演奏者富岡泰也擔任嘉賓。







評審團:
財團法人山葉音樂振興會理事  杉山久仁夫(主審)
松田真司
柏木玲子
郭宗愷
范宗沛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