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搬進溫馨小窩後,


我一點都不想出門,一方面是家裡太溫暖了,另一面是我家的小小寶最近很皮,
帶她出門簡直是在打戰



週末阿棋問要去哪走走,我一想到就是"羅馬公路",
距上次去那邊已經一年前的事,當時對那邊的自然山景,一直很喜愛。


羅馬公路東起桃園縣羅浮,西至新竹縣馬武督,全長35.7公里,俗稱「羅馬公路」。
在單車界裏,這條公路算是經典級路線。「羅馬公路」一條聽起來頗有渡蜜月味道的公路,
讓人容易誤會成是國外的路名!連接新竹馬武督山和桃園羅浮的羅馬公路,
其中風景據點多樣化,很適合以機車或開車的方式進行一趟浪漫之旅。

沿著羅馬公路直行,可以抵達羅浮,在此處的景點以山區風景為主,有石門水庫、小烏來瀑布、三民蝙蝠洞、復興吊橋等。
因為這條路線並沒有得到完全的開發,所以天然景觀方面還未遭到人為的破壞,
而人文方面,至今還保留著頗為原始的風貌,客家人好客,山地人純樸,在這裡都讓您感受。


老公先前很喜歡假日去這條路線騎車,回程在關西買個仙草回家。



星期天下午天氣涼爽宜人,
沿路綠油油的山景讓人看得心情很輕鬆,放下車窗呼吸芬多精,


這次好多路段都飄著山嵐,景觀猶如仙境一般,


照片左上角是一隻很大(如大人手掌般)的人面蜘蛛,
其實看起來很嚇人也有點噁心。

右上是在近桃園仙谷的停車場的小溪流,
潺潺流水很吸引我想走近欣賞。



一路上車速在40~50km之間,慢慢行駛慢慢欣賞,
入秋的山區已經有點小冷,
很適合小火爐的王小苹。

週五晚上王小皮看見阿姨來竹北後,就一直黏著她不放,
不管是吃飯、洗手間,或是到外面逛NOVA和羅馬公路,這小妮子一律像無尾熊般黏在一毛阿姨身上,

一毛直嚷嚷會被誤會已經有小孩的已婚婦女,哈哈~~~
反倒是我像個小姐,沒有小孩的單身樣。





回程路上遇見兩位男士騎乘單車下山,
其中一位騎著小折,我真的很佩服他ㄋㄟ,
這樣的山路騎小折,安全問題令人捏把冷汗。


下次天氣冷一點再來這邊走走。
我很喜愛這充滿驚奇的羅馬公路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