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這懶媽媽很久沒有記錄一下小小寶的成長記錄了。
一來自己被鎖事給綁住(當媽媽的應該可以理解),
二來小小寶長大更會認人,很黏我,到哪幾乎都要跟(洗澡、上廁所、煮飯和晾衣服......)
等我想要坐下來寫網誌已經是精疲力盡了,沒有力氣。


這個月最值得記錄的是:小小寶在一歲兩個月會自行走路了。
比起其他同齡的寶寶,小小寶算是進度慢的,但我不擔心,
她能讓她自己爬得比較久,對她的平衡感會比較好一些。
從她是爬行動物,還需要大人的輔助,



到一下會自己行走,這每一次的變化,都讓我驚豔不已,


小小寶會走後,我這當媽的更加疲累,
他移動速度之快讓你有時會嚇一跳,以前還可以先跑去做自己的事,
等她爬到目的地時,我也已經完成事情,
但現在不一樣,你走到哪她隨時跟到哪,
如同小跟班一樣,形影不離。


會走之後,這小妮子膽子也越來越大了,
搖搖馬、搖搖椅或是溜滑梯,她都愛,


帶她去公園玩得比較高的溜滑梯,她可是會自己爬上階梯,
然後一點也沒有猶豫的往下滑,
照這樣,小一玩大怒神應該不會怕吧~~



吃的方面:
小小寶已經有八顆牙齒,上四下四,
其他的陸陸續續在增加中,
很有主見的他已經不吃副食品的軟質粥之類的食物,
很愛吃有口感的食物,原本擔心她會因而消化不良,
但總比都不吃東西好,
所以我都會把米飯以香Q模式,煮得比較軟,我們吃她也吃,
配菜都吃得跟我們一樣,我會挑軟一點的給她,當然味道我不會煮得太重口味,
如有味道太重我會偷偷加開水稀釋,為什麼要偷偷ㄌㄟ?
因為小小寶看我把他的飯碗裡加開水,她會搖頭不吃,
她現在吃的一切都想跟大人一樣。




衣著方面:
小小寶會愛漂亮了。
在過去兩個月前,凡是在她頭上夾髮夾一定都撐不到十分鐘,
當時的他不愛頭上有任何的負擔。
現在不一樣了,
洗完澡,穿好衣服,要吹頭髮後梳頭髮,
看我擦晚霜她也會拿著保養品作勢要擦,
出門背小包包也開心,



上周日去拜訪我好友Vicky,
突然有一種時光飛事的感覺,以前我到週末都在她那邊待,
不論逛街或是聊天,
現在帶著阿棋和小小寶去一樣的地方,
自己身邊多了兩個重要的人,
才短短幾年,我的人生變化如此大。
看著小小寶開心在Vicky家走路,
有著不同的感覺,
我多了媽媽味,多了牽掛和責任,
這是以前沒有的。




最後跟大家分享,昨晚錄的家庭影片,
我個人覺得很好笑,
每次看都笑很久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