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前的我(10/29)
在台南吳俊賢婦產科待產室足足待了一天一夜,
原本不打算打減痛分娩的我,在陣痛第十一個小時時,我舉白旗雙手雙腳投降,
請麻醉醫生幫我打麻醉,原本以為晚上就會與小小寶見面,
哪知她一直都不出來。
在昏昏沉沉,痛不欲生的情況下,隔天一早早餐還沒吃到第二口,
吳醫生一聲令下,我就被推入產房,
歷經一個多小時我自己的努力無效後,在吳醫生的用力推我肚子第五次,
這個最熟悉的陌生人呱呱墜地了,
她宏亮的哭聲,讓在產房外等候的家人都放下心中的石頭。



出生時身長48公分,體重2905g。

現在小小寶滿一歲了,
身高74公分,體重8.7公斤,腳長12公分。
配方奶也換了第三階段(S-26),會喜歡吃table food,就算菜裡有一點點辣也吃得很開心,
吃嬰兒餅乾時是最安靜的時候,
平常可是個黏踢踢小孩,走到哪黏到哪,
心情高興的時候會拍拍手或手足舞蹈,
對於手機、電話很好奇,會模仿大人拿話筒講電話,
偶爾會自己站立幾十秒(不扶家具),


晚上睡覺時間比較固定了(10:30pm~9:00am),不夜奶。


牙齒上排長了四顆,下排兩顆,只會叫麻麻。

說再見時會揮小手示意,電視播唱跳節目會跟著音樂擺動身體,
喜歡搶著跟我彈電子琴,


從三個小時餵奶一次,到不夜奶,
從仰躺著動動手腳,到自己會站立........
這樣過了一年,時光在小小寶成長中悄悄的流逝,
我還記得他出生第五天到診所帶回她的心情,
我很感動,一直看的她在想著:她真的是我生的嗎?



現在已經是個小搗蛋,


這365天的日子裡,小小寶陪我度過喜怒哀樂,她是我最最最愛的寶貝,
也因為她讓我更懂得保護照顧自己,我怕我太早掛掉會讓她沒有媽媽很孤單,
也因為她讓我更知道父母對我的養育之恩,原來爸媽那樣的無怨無悔的付出他們的愛,
也因為她讓我這愛睡覺的人,居然可以半夜爬起來餵奶哄小孩,
也因為她讓我從不愛看xx姐姐的兒童台,現在也會跟著哼唱兒歌,
也因為她讓我想當個更勇敢的人,因為我想保護我最愛的小小寶。

小小寶,這一年妳帶給我無數的喜樂,有感動、有驚喜、有快樂。
媽媽希望妳要健健康康的長大,要做個溫暖的人,
外面的世界很大,正等著妳長大去探險,
在未來爸爸媽媽都是你最穩的後盾,永遠會為你加油打氣,
媽媽要謝謝妳帶給我生命的奧妙, 讓我知道如何當一個母親。
小小寶生日快樂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