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邁入孕期後期,雖然我的肚子不是很大,


但是小蘋果在我的肚子裡快速長大,往往讓我覺得好沉重,肚子很沉很沉.....
好動的她,半夜老是動的不停讓我常常睡不好,
這一胎我很早就感覺到胎動,大約在十二周左右,我就感覺到小蘋果的好強生命力,
半夜腳抽筋症狀也比有小小寶時還早出現,
最近常常感到很喘,加上要追著小小寶,有時真得上氣不接下氣,
坐在沙發上休息,自己都會噗哧笑出來,
因為我好像霍爾的移動城堡裡那個肥滋滋的老婆婆,一副很喘的模樣。


懷孕時我最不喜歡就是喝超濃的糖水驗妊娠糖尿,

這次我有了經驗,拿吸管喝直接喝進,比較不會噁心,
但是還是很不喜歡這超甜的味道,
再來就是一小時後的抽血,
這我也不愛呀~~
然而這次又沒有通過血糖,下回產檢又要抽四管,
一想到就頭皮發麻。


隨著回台南待產的日子越近,原本很期待回台南的心情,轉而想逃避,
話說這次是第二胎,
但是我依然對生產感到恐懼不安,
好姊妹安慰我說第二胎很好生,因為她不到一小時就完成,
但是我一想到我生小小寶時的煎熬,恐懼油然而生,
依我的個性,到時時間到就硬著頭皮去面對,但是在之前的心情忐忑一定會有的。


最近我一直在想像,之後小小寶看到小蘋果的反應會如何呢?
他們會互相照顧嗎?
還是經常鬥嘴哩?
我想小小寶會是一個照顧妹妹的好姐姐吧,
最近她的一些舉動老是逗我笑很久,
不知道去跟誰學講電話,
還講得有模有樣的,



有一次她爸爸拿她的玩具電話和玩具手機一起給她,
她也很自然的左右各拿著講,真是被打敗,
我想好動的小蘋果應該會青出於藍更勝於藍吧!!




還有刷牙,這不只刷刷的動作,小小寶還要求我擠牙膏給她,
我幫她買的兒童草莓牙膏她不要,她要跟我們大人一樣的牙膏,
真的是個模仿小鬼。


最近,阿棋晚上或假日會騎著單車載著小小寶去散步,


小小寶每次都很開心,雖然常常在半路上因微風吹著而舒服地睡著,
她很愛這樣跟著爸爸去兜風,
白天時常拿著他的安全帽要我幫她戴著,
然後等著爸爸下班有空在她出去兜風,



在他們出門兜風的時間,我可以稍作休息,沉澱一下心情。
看著他們的背影,我覺得很幸福,
尤其從窗戶看到他們父女一起出門的樣子,
心情很感動很滿足。

往後我要更努力,好好打起精神照顧好這個家,
要讓孩子們平安快樂的長大,
這是我這輩子對孩子們的承諾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