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月的小小寶明顯長大很多,
對於外界的東西越來越好奇,尤其是鮮豔的東西,

當初買這一個"動物園"(因為架上有蝴蝶、鳥兒、兔子和熊熊所以我自己稱之為動物園,其正確名稱我忘記了。)
是看網路上有媽媽的使用心得覺得不錯,讓我買下它,
小小寶對這新朋友還算喜歡,每天早上睡醒,我就把他抱到這個動物園來,讓她自己跟小動物玩玩或是說說話,
我就可以做做自己的事情。


小朋友的成長每刻都在進行,我很慶幸我可以陪伴愛女一起成長,
每天用相機記錄她的點滴,以前拍自己只要有2G的記憶卡就夠了,現在為了捕捉每一刻的可愛鏡頭,有時還會用到錄影,
從2G→4G,現用到8G,
BABY照相會看鏡頭界覺得很厲害,而我家的小小寶睡覺時也知道我在拍她,
睡夢中露出無奈的表情,


四個月的小小寶可以仰頭看我,


也會"饋咖"


烏龜抬頭可以比較持久了些,


吃自己小手指頭從大拇指吃到食指、中指都要一起吃,
有時甚至兩手一起吃,
她阿姨笑她說:王小瓶,你是要當嬰兒界的大炳喔??想把拳頭都塞進嘴巴!


在三月二日半夜的高燒,讓我第一次如此的心急,
還好有老公的冷靜,及時送醫院急診趕緊退燒,
不過後來發燒症狀一直都有,吃了退燒藥,塞了退燒塞劑都沒有好轉的現象,
三月五日的早上五點半,小小寶高燒到40.2度,
趕緊塞塞劑退燒,一邊用溫水擦拭身體,老公這次決定要往國泰兒科看病,
網路掛號後,小小寶燒退到38度左右,
中午前到達國泰兒科報到,這次一樣裝了尿袋要接尿液檢驗,
可能是國泰的尿袋品質比較優,護士比較用心,
很快的我們就收集好尿液,交到檢驗科等報告,
報告一出來,醫生就建議我們要辦理住院手續,
因為尿液白血球高出標準太多,初步認定是尿道感染,
就這樣小小寶就開啟第一次住院初體驗,

當護士要幫小小寶埋針那時,我心疼的眼淚不聽使喚的留下來,
我在門外聽到她哭叫的聲音真的好不捨,可是高燒不退那麼多天,
該治療的還是得做,
心疼之餘,一心更想要愛女快快好轉,

點滴每天打,抗生素每天加,第三天從新埋針,
這次的針可能打得不好,有漏針的情況,
可憐的小小寶,在調整針頭之時已經哇哇哭到不行,
最後拔掉重找血管重打,
打在兒身痛在娘心
此刻真的好難過,好希望快快結束住院的生活,

好多親友在這期間送來關心,不論電話或是MSN,
台南的公婆、爸媽和一毛都特地北上來探是我們,
張姐聽到小小寶住院了,特地送她一條水晶手鍊,讓她有好的磁場,


而俏皮的小小寶在病床上展現她的好動,
趁一毛阿姨在忙上網找房子的時候,她用她的小腳丫很狠的踹她阿姨,
剛好被我撞見,用手機拍了下來,


三月十日早上十點,出院前謝醫師安排小小寶要做尿道攝影,
小小寶被護士裝了導尿管與尿袋,

我抱著她安慰她的不安與害怕,
好在一毛阿姨有來新竹陪我們,不然我這膽小媽媽,會不知所措,
不是我辦事能力不好,而是不敢看到自己的寶貝受苦,
有一毛在,我可以躲到外面冷靜一下。

做完檢查,辦好手續,我們就開心的出院囉,

那天風很大,阿嬤把小小寶包的像奧黛莉赫本一樣的造型,
此刻的小小寶還在害怕中,可能剛的檢查讓她的記憶猶存。


這一週小小寶從躺在安全座椅,轉變吵著要坐在安全座以看看外面的世界,


她自己特有的"直立髮型"做在安全座椅內實在很難看的出她是女生,
(母:本來很排斥幫她穿粉紅色衣服,但太多人懷疑她是男生後,我後來還是常常讓她穿粉紅色衣服。)
現在屁屁也變大了,尿布尺寸從S用到M囉!!


雙手也變得比較靈活,會抓著自己的嘴嘴把玩一番,
還會想抓著嘴嘴遞給她爸爸分享哩!


最讓人興奮的是,她會自己翻身,雖然還不是完全翻過來,
但這樣的進步我們好開心。



已經恢復好動力的小小寶,應該身體已經康復九成了,
這週喝ㄋㄟㄋㄟ的量,從90C.C.加量到120C.C.,
今天我看她的臉覺得有變胖的趨勢。


小小寶~~媽媽還是希望你健健康康的長大,經過這一次的歷練,
讓我們都更體驗到健康的重要。

小小寶你永遠是媽媽的小心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