久未休假的阿棋,利用平日休假帶我們到北橫走走,
出發前我既期待又擔心,
期待的是可以到深山呼吸新鮮的空氣;
擔心的是:要帶王小皮出門我的頭就大
(現階段的小小寶很好動,已經無法完全控制住了)



我們睡到自然醒,沒有壓力的玩,
出們時已經早上十點多了,
車子開往竹東往內彎方向走,平時的內灣沒有遊客,
假日最擁擠的街頭在平日是空空蕩蕩的,一路很順暢,
第一站我們在北角吊橋停車休息一下,


北角吊橋是台灣第二長的吊喬,光看腿就軟一半了,

阿棋半開玩笑的說要走一下,我大喊說:我不要

一路景色很美,我讓車內的小小寶座在安全座椅上,椅子轉向車外方向,
她可以看到外邊的景色,她時而一一ㄚㄚ,時而靜悄悄,
但這樣乖乖的狀況並沒有維持很久,
所以我們常常停車下車走走,


看看遠方的綠森林,



泰雅勇士雕像:
位於錦屏村部落的入口處, 當地懸崖峭壁,地形險要。
為推動觀光事業,再峭壁上建造一座泰雅勇士圖騰雕像,
手握長矛,出征狩獵,凸顯原住民風格,由於佇立在至高點,一眼望去顯得相當宏偉。




很快的我們到達的宇老,
位於海拔1450公尺高的宇老,是尖石鄉前、後山地區的分界;在宇老派出所的兩側築有景觀台,
可分別盡覽前後山的景緻。向東,可俯視深峻谷底的玉峰村及遠處峰巒高聳的後山群峰;
往西,腳下是前山平緩開闢的那羅溪谷。天氣晴朗的夜晚,更是觀賞夜景的絕佳地點。





在這邊我看到以往不同的"原住民",他們說著方言,長得很原始,騎著摩托車,
當時我有點時光錯覺的感覺。

這次看到很多很美的溪流和瀑布,
藉由鏡頭捕捉瞬間的美,


竹北宅媽到此一遊


三光地區:



著名的爺亨梯田(@高義三光地區)


單車界美男子阿棋@爺亨梯田


今天車子所走的每一段路,阿棋都有騎過單車,
這小孩年輕很敢玩ㄋㄟ!!

再來我們在巴陵大橋散步,
你看王小皮不知道再看哪?






北橫的橋都好壯觀,



巴陵一號隧道現在封閉中,現在只能從巴陵大橋行走,(紅色橋是由巴陵一號隧道進入,現在不能行走)


王小皮回到車內還是很皮,我只好拿午餐買的飲料讓他玩,
她看我喝也想喝,看到我打開瓶蓋才有飲料,機靈的她會示意要我開瓶蓋讓他吸一口,
被她打敗了



到了大漢橋,眼前的標示牌看得讓人不禁發抖,

上面彈痕累累
oh~~my god!!!!!

以前大漢橋有在玩高空彈跳,
你知道有多深嗎?
請看照片




我們因為考量小小寶的狀況,所以在大漢橋這邊就回頭了,
沒有在繼續往下段的北橫走,
在大漢橋這邊因為看到那恐怖的標示牌,加上橋的另一頭走來手拿鐮刀的人,
這樣的景象使我不想久待。


我們往台北方向開,


下個目的地是要去找Sally,要去拜訪她新開的童裝店,
在那邊我買了好多小小寶這冬天的漂亮衣服,
下次在分享


在山區這樣繞來繞去,王小皮在車內爬來爬去,
很頑皮

你看看~~~
這是很皮的表情



到處找東西玩,





另兩座橋復興新舊兩條橋,紅色橋是新的復興橋,淡紫色是舊的復興橋






拍拍照留影



他們在眼父女深情對望戲碼。










關於北橫:
北橫西起桃園大溪,東至宜蘭,全長126.4公里,於民國47年計畫興建,
民國50年動工,沿途有奇偉壯闊的高山地勢,大漢溪曲折彎延的溪水,及錯落有緻的梯田景觀,
為北部地區熱門旅遊路線。
北橫由於名聲不及中橫、南橫,因此,文明污染的腳步,在此地尚不顯著與快速。
北橫的風光以復興到棲蘭一段的景色最佳。主要旅遊景點有溪口台地、角板山公園、復興橋、
小烏來瀑布、榮華大壩、達觀山自然保護區、新興部落、新興溫泉、霞雲坪、
東眼山森林遊樂區、蝙蝠洞、羅浮等。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