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一個很喜愛台南小吃的台南人,
尤其來竹北生活後,常常會想念台南種種的美味小吃,
加上近來懷孕,思念家鄉味的慾望更是濃郁。



以前在台南騎個機車就可以到處嘗美食,這些老味道都是由我爺爺奶奶領我從小吃到現在,
不得不說台南市一個會讓人不會餓肚子的地方,
不論你想吃台式傳統虱目魚粥的早餐,或是西式的早點,
台南市這個可愛的地方通通都有,
我以前在台南廝混的時候,很喜歡周末跟張Vicky到處吃早餐,
勝利路上的海鷗早餐店,是我們高中時期的回憶,
後來我們倆陸陸續續在東區發現新大陸,有我最愛的深藍咖啡的早午餐、
大學路十八巷裡面的cafe,還有長榮路巷弄裡的咖啡是實........
這是早餐的部分。



再來把焦點移到中西區,讓我最念念不忘的一家當歸家麵店的乾麵和當歸米血湯(店家備有薑絲+醬油膏當沾醬),
位在台南市民生路上,過永福路還沒到西門路,在中國信託銀行的對面,
中午開始老饕客一直就絡繹不絕,不論中餐或消夜,想吃點呼呼的當歸湯,這邊都有,
這回回台南我有來吃,星期五晚上把小小寶放在阿娘那邊,我們就驅車直奔麵店,
但卻撲空了,因為它店休農曆十六。
隔天我不死心再去一次,終於讓我吃到了,
但是我這宅媽太餓了,所以只顧著吃,沒有拍照片。



因為週五消夜民生路麵店沒開,我們轉戰永樂市場(水仙宮),
如果你想吃很多道地台南小吃就到這一區就對了,
我們點了鱔魚意麵、四神湯(我知道懷孕初期要避開薏仁,但我在竹北嘴饞太久,就跟美食投降囉)
米糕(用粽葉包的),


這一區白天有好吃的金得春捲、蔡家碗稞,下午有古早味的鍋燒意麵,
走一趟包你肚子飽飽飽。



吃完熱食,就想喝杯冰果汁,
哈哈~~我是一個不乖的孕婦,雖然是冰飲料我有吩咐去冰啦 ~~
莉莉水果店,我想大家都不陌生,店位在府前路,是家老店,
夏天有好吃的芒果冰、四果冰.......八寶冰(當然你冬天想吃冰他們都有)
我們這次點了熱的紅豆湯圓,和一杯超級好喝的哈密瓜牛奶,
我喝過很多家的哈密瓜牛奶,他家的是TOP 1的濃郁,我超推薦!!






星期天晚上,托小姑姑的福,我們來到安平吃超級大炸豬排,

逢甲的森記排骨是他的一半大,
這家TIMA的炸豬排大到我吃不完,還打包回竹北當晚餐吃,



這樣一趟美食周末之旅,還有很多漏網之魚,
等下回回台南再繼續覓食囉。

赤崁小食店、度小月、等等我喔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