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是個不常收到花束的女生,以前學生時代,
同學為了圓我的小小心願,在我生日當天買了一束粉紅玫瑰花送給我,
記憶中,之後就沒有收過任何一束花。



和老公認識後,比較內斂的老公也不會想到買花送我,
其實我自己也跟他說我比較喜歡實際點的東西,
所以"花"除了結婚那一束捧花算最捧派以外,到目前都沒有任何一束像樣的花。



到東京迪士尼蜜月時,看到花園裡有剛掉落下地的小朵瑪格麗特,
當時老公撿起,說要送給我,
我很感動地收下,偷偷的夾在我的LV記事本,當乾燥花,
到現在這朵小花還在我的筆記本,保存得很好。



有一次無意間老公看到我筆記本內的小花,我跟他說是你蜜月時送我的,
他很訝異,因為他以為我當下把它丟掉,沒有帶回。
平常談話中,我無意間會提起我想要花,但都被打槍,
不過,自從我們搬進溫馨小窩,有了自己的地方,有了陽光充足的小陽台,
我們開始喜歡種種香草,種種小花,


除了平常可以食用的薄荷、荷蘭芹、迷迭香和九層塔,
上個月我們又新加一盆香菜,在照片的右邊那一盆,
現階段剛冒出芽不久,依稀可見鋸齒狀的香菜小葉。




母親節那一天,老公帶我們近郊踏踏青,
到義民廟前的花市買了這些花送給我,
哈哈~~很實際吧!
盆栽可以觀賞很久又可以再栽培,不像花束幾天就"塞優哪辣",
這一盆有當年的瑪格麗特,外加一朵迷你小火鶴和我指定的紫色小花,
星期天傍晚一回到家,老公貼心的默默到陽台把一盆盆小花集中種在這一長盆裡,
細心地加土、加肥料,修剪多餘的枝葉,澆澆水,

這幾天陽光普照,花兒長得更茂密,
不像我以前在娘家自己種的,不到一星期都死光光。

宅媽平常宅在家相夫教子之外,
想看看綠色植物,就走進陽台拈花惹草,
換換心情,
母親節我家阿棋送給我"美麗的力量"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